土壕明星私人飞机大起底 最贵的要四个亿

2019-10-30 09:20来源:未知编辑: 李莉

 

2012年底,地产大亨王石与田小姐的恋情曝光,原因是两人在飞往深圳的航班上,被网友实锤拍到亲密互动,当快门按下的那一刹那,王石突然觉得自己缺一架保护隐私的私人飞机。

在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的一百多年后,私人飞机正成为权贵的追逐,据美林财富报告显示,中国富豪已经把自己30%的资金砸向游艇和飞机,它们是富人热爱的新玩具。

不仅自由而且隐秘,舒适度更甩出头等舱好几条街……Instagram上,总能看到二世祖们po私人飞机的狂欢照片,往饼干上堆各种奶酪,吨吨吨的灌红酒,似乎穿着三件套西装走下私人舷梯就是成功的标准姿势。

现在国际上只有不到5%的公务机记在个人名下,它们的拥有者是各国首脑、商界精英和土壕明星,今天,就来仰视一下巨星名流的私人飞机长啥样~

功夫巨星成龙有私人飞机早就不足为奇,但多数人不知道他的飞机不止一架。

2012年,在地产大鳄被拍到和女明星出双入对时,成龙就已经机智的开始购机计划,他花了2亿人民币购入自己的第一架公务机Legacy 650(莱格赛650),主要用来越洋飞行。

成龙的Legacy 650有多豪华?据了解,飞机有三个独立的小木屋大,里面有皮革沙发椅和宽大的会议桌,而且浴室、存酒柜、咖啡机、冰箱一应俱全,无线网也是标配,坐着舒服又方便。

机舱内配有一个厨房,可准备冷热餐,想吃什么都能随时安排,机上还专门雇了空服人员,单程直接从北京飞迪拜都没问题,简直就是移动的“空中城堡”。

这款飞机因为各项性能都名列前茅,一度被美国权威奢华生活杂志《Robb Report》誉为“最佳私人飞机”。

一般来讲,富商买飞机都喜欢选达索公司和湾流家,但成龙大哥却是Legacy的第一位中国机主,在他的影响下,厂商后来又在中国收到了13张定单,成龙也顺理成章成了它家品牌大使。

四年前,成龙又斥资2亿购下莱格赛Legacy500,主要用来飞短途。

明星们的公务机特点各有千秋,比如湾流g550强在速度快续航久,猎鹰7X外观酷炫,环球6000客舱宽敞,噪音低……

林青霞、章子怡也都是娱乐圈“空中座驾俱乐部”的资深成员。林青霞夫妇买的是价值1亿的庞巴迪挑战者604。

这款飞机兼具性能好、优雅豪华的优点,内部装潢气派大方,白色的机舱色调和青霞姐的脱俗气质十分相衬,机舱内的每个座位都能360度转动,坐卧自如。

国际章的私人飞机已知的型号是TB-9,虽然没那么豪华,但也是普通人不能涉及……

之前周杰伦的好兄弟“南拳妈妈”在社交网站晒兄弟用私人飞机带大家到处商演,很多媒体报道周天王豪掷4亿买波音747,但后来经纪公司辟谣,飞机是租来赶行程用的。

相比巨星们爱买的庞巴迪“入门款”或小众品牌,多数大型企业老总更偏爱湾流。对这类机主来讲,购私人飞机更多是为了挣钱,时间就是金钱,有时乘坐民用航班,怎么都得转机,而买一架公务机,则可以完美节省时间。

特别拓展跨国业务时,当对方知道你带着私人飞行出行,更能短时间判断你的实力、提升个人形象,迅速拿下大单。

湾流是私人飞机中的iPhone,最受企业家尤其是互联网大佬们的青睐,马云、李彦宏、张近东的私人飞机一水儿全是湾流g550。

王健林用的是g550,造价约3亿2千万人民币,曾经他参加访谈节目直播个人日常,有个镜头就是他在私人飞机里斗地主的画面,机内奢华气派,让人惊叹。有人猜测,王家的湾流g550很可能是王思聪与父亲共享,去年他发了一条带爱犬乘机的朋友圈引发轰动,坐的就是自家私人飞机。

在买私人飞机这件事上,土壕们不会像孩子一样肤浅炫耀,但难免也有一定的攀比之心,京东CEO刘强东的座驾同样是湾流系列,只不过他买的是贵出1亿人民币的最新g650,相当于私人飞机中的劳斯莱斯。

但即便大佬们的私人飞机再好,在我国开飞机也不能像开车一样说走就走。很多人幻想有了私人飞机,心血来潮就能“自驾”去巴黎喂喂鸽子,或飞到曼哈顿上空绕一圈看夜景。

现实情况是,私人飞机是个麻烦又烧钱的玩意儿,每次飞行前都要报批,提前申请购买航线,一旦迟到误了申请时间,或碰到恶劣天气,就可能飞不成。

不飞就不用花钱了?当然不是。哪怕你买来只想当个摆设,每年的维修养护、停放费也要花一大笔,很多机主自己搞不了飞机养护,要把飞机托管在航空公司下,像马云的湾流g550一年的托管费就要1000万左右。

总之,私人飞机是一种开了烧钱,不开更烧钱的交通工具,很多巨星一年的收入也不够供一架,能买起又能养起的的确是名副其实的大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