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生活 > 度假 > 正文

这个夏天 是时候去看看川渝这10个地方了

2020-06-17 09:06来源:未知编辑: 李莉

 

这个夏天,是时候去看看川渝的山水了。在都市生活的烈日、雾霾和嘈杂中,总忍不住分出一些心思来渴望真正的夏天。再也没有比深山或瀑布中更清凉、更纯粹的气息。高原雪山,哪怕只是远远地望上一眼,心似乎都已经被净化了。

雪山,不止在东北。山水古镇,也不止在江南。说起山水,不得不提川渝地区。这里的山山水水,因为独特的地貌气候,都被赋予了极其特别的色彩。

1

青城后山

青城山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,五大仙山之一。后山,要比前山更加幽静上三分。

适合沿着山道徒步而行,悠悠地品味一路上曲径通幽、飞珠溅玉的美景。

累了停下来深呼吸一下。深山里的清新空气,能让脚下步伐都立刻轻盈起来。

2

四姑娘山

给这四座长年披着冰雪头纱的山峰,起了这样一个俏皮亲昵的名字。足见川渝人对这里的偏心和宠爱了吧?

夏季的四姑娘山,有着“一日见四季”的名景色。白雪皑皑的同时,山花又盛开着。

3

双桥沟

四姑娘山最美丽的一条沟。

沟内有两座木桥,分别由杨柳木和红杉木搭建而成,由此得名。

抬头是雪山,低头便是成片的树林、灌木丛和乱石滩。枯死的沙棘树已无生命力,却依然挺立在水中,成一道寂寥风景。

4

九寨沟

有言道,“黄山归来不看山,九寨归来不看水”。

九寨沟稳居国内水景的顶流宝座,不是没有道理的。这里的湖泊群古朴自然,却又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绚丽色彩。面对如此童话般的景色,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之余,让人一瞬有些失去语言。

5

稻城亚丁

牛奶海,世间最后一丝纯净,就在这里。

晶莹剔透的颜色,像雪山群中的一颗宝石。周围的雪峰散发着冷冽气息,而牛奶海却永远荡漾着粼粼的波光。面对如此神圣的美景,连呼吸都忍不住变得小心翼翼起来。

五色海,位于稻城亚丁最深处,离牛奶湖有段距离。藏语名为木底措,湖的颜色会随着阳光的光线而变换颜色。

这番魔幻的自然景观,也让当地人忍不住给五色海添上了各种各样的神话色彩。

6

贡嘎雪山

这座四川最高山峰,不是一座简单的雪山,而是以冰川景色闻名于世。其中最著名的燕子沟,更是有着“东方阿尔卑斯”之称。

或是远远眺望这里终年不化的雪峰。或是去牛背山上看一看“日照金山”的名景色。

或者看一看保持着千年前原始风貌的冰山湖泊。这座“蜀山之王”,在川渝人的眼中,充满了肃穆和神圣。

7

海螺沟国家森林公园

雪山、冰川、温泉、红石、森林、云雾,在这里各自绽放,合成一卷特别的画布。

在这里近距离感受原始森林,和海拔最低的冰川。

8

黄龙风景区

凭着在阳光下五彩斑斓的池水,黄龙被誉为“人间瑶池”。

栈道的尽头是黄龙寺,远处便是绵延雪山,云雾缭绕,如入仙境。

9

黄龙溪古镇

川渝民俗风情浓郁的一座古朴小镇。

城市里的喧嚣嘈杂听久了,便格外需要古镇这一处返璞归真的安宁。有年代感的茶楼、青石板街面、蜿蜒的古道、香火缭绕的寺庙,木质吊脚的古建筑随处可见。

走进小巷子,各种各样不容错过的四川小吃可以尝个遍:芝麻糕、黄辣丁、粉蒸肉、焦皮肘子、凉糕、糖油果子、石磨豆花、一根面。

一样是古镇,这里的一湖、两河、六寺、七街、九巷,却与水乡江南截然不同,有着川渝小镇独特的风情。

10

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

被誉为“东方瑞士”,也有着“山城夏宫”的美誉。这里的高山草原风光,有着与北方草原截然不同的味道。

缭绕的山雾,一碧万顷的天然牧场,对夏天纳凉来说再惬意不过了。高山草甸,正是好风光。

四川盆地由连结的山脉围绕而成,由此形成了独特的地形地貌。这里山高水长,有清澈的粼粼水光,重峦叠嶂中又藏着神话色彩。有着不同于西北的草原,不同于江南的水乡古镇,不输云南的明媚水色。

这10个地方,在这个夏天,希望和你一起去领略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