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生活 > 亲子 > 正文

日本奶奶和柴犬相依为命 又同患痴呆症被迫分离

2020-02-22 09:39来源:未知编辑: 李莉

 

日本的一个社会习惯是孩子们成年就各自成家立业,虽然孩子们的独立性得以培养,但也带来了严重的空巢老人问题。

因此很多孤独的老人,都会选择养一只宠物,其中日本的“天然纪念物”柴犬,活泼烂漫又忠心耿耿,首当其冲地成为最受欢迎的宠物之一。

但是人会变老,宠物也一样会老,人有老年疗养院,那些主人已经无法饲养的宠物,也有自己的归宿,东京有一家宠物之家,就专门负责代替主人照顾这些高龄宠物。

这里年纪最大的一条柴犬名字叫做koro,它已经19岁了,换算成人类年龄,它就是92岁高龄的老婆婆。

在平均年龄15岁的柴犬中,算是非常高龄长寿的狗子了,现在的它双眼已经失明,不注意就会撞到东西,而且站都站不稳。

更严重的是,它还患上了狗狗的痴呆症。

而把它托付给宠物之家的主人,石关孝子奶奶已经81岁高龄,居住在东京的高龄看护所,实际上她也患有痴呆症。

19年前她的丈夫退休在家,主动要求领养一只狗狗,实现一直以来的梦想,于是他们就在宠物店和koro相遇了。

领养了koro后,koro就像他们的孩子一样,两人一狗过着幸福的退休生活,然而幸福仅仅持续了5年,丈夫就不幸患病离世。

孝子思念着温柔的丈夫,做什么事情都会想到他, 每天以泪洗面,还好koro一直陪伴在她左右。

她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,于是就带着koro散步,散步的过程中,她也慢慢解开了心结,逐渐恢复了曾经的生活。

一人一狗互相陪伴了12年,直到两年前,她发现自己很多东西都记不住,担心的女儿带她去了医院,果然确诊了痴呆症。

在确诊没多久,孝子就住进了高龄看护所,乖巧的koro酱陪伴在主人身边,成为了看护所的团宠。

但是好景不长,不止主人患有痴呆症,koro的痴呆症也初露端倪。

从来不会在晚上乱叫的它,在晚上睡着了都还在吠叫。

以前会在固定的地方上厕所的,现在却会随地排泄。

孝子虽然很珍惜koro,但知道自己已经没有能力照顾好koro了,所以就拜托女儿帮忙找能安置koro的地方,于是一起在老年之家住了半年后,koro被送往了老年宠物之家。

虽然分离了但是患有痴呆症的孝子奶奶,虽然忘记了koro现在在哪,却没有忘记过koro,在koro19岁生日的时候,奶奶还要和女儿一起去给它庆生。

就在奶奶来到老年宠物之家后,奇迹发生了,患有痴呆症的奶奶,一眼认出了koro。

而患有痴呆症的koro,平时对谁的呼唤都没有反应,这时竟然也认出了奶奶,转身缓慢地向奶奶爬去。

奶奶抱着koro,不停地说着“我好想你”。

患有痴呆症的奶奶,在看到koro的时候,突然一下子把以前丢失的记忆,都找回来了,开始念叨曾经的美好生活。

奶奶不停地夸着koro“乖孩子”,“真可爱”,没想到平时没有力气理任何人的koro,努力地眨着失明的眼睛回应着奶奶,竟然回复了奶奶一声。

奶奶开心得大哭,现场的工作人员则是感动得大哭。

和koro分开,是孝子凭借自己的意志决定的,包含着对koro满满的爱。

分别两年后后,患有痴呆症的一人一狗,竟然还能相认,这就是因他们劳不可分的羁绊,产生的小小奇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