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生活 > 美食 > 正文

美食摆拍指南来啦 学会了去朋友圈拉仇恨吧

2020-06-23 09:30来源:未知编辑: 李莉

 

今天教大家如何在朋友圈拉仇恨~

来,吃饭前先要一顿狂咔的小仙女们举个手!以及喜欢在深夜发美食朋友圈放毒的小吃货们再举个脚!

一人食

@tama.tamaben

由上往下90°的拍摄手法是比较常见的一人食拍法,一般不只局限于食物本身,桌子、餐具、桌布也可以一起拍进去。桌面一定要保持简单干净,光线明亮。

@regular_meals

除了单拍食物,也很流行用手托着餐盘拍摄,注意背景最好选择纯色。这位IG博主就热衷于将美食拿在手中,有没有一种好闺蜜做好美食给你递过来的感觉?我就静静躺在床上等着吃就完事儿了~

美食制作过程

@doolygrams

利用45°的拍摄视角,也就是人坐在餐桌前看着食物的角度更有第一视角代入感。可以把切菜、煮菜的过程都拍下来。也可以拍些餐具类的照片,更有生活气息。

@sal_gungli

这位IG博主的美食照片随性中带着文艺,洗水果、切水果、做饭、吃饭都在这一小块区域解决了。有没有一种当代租房一族虽然不富,但生活依旧过得精致又文艺的气息?看似桌面上随意堆了很多东西,但却杂而不乱,而且看着还很舒服。

这类型的照片一定要记得选好看简洁的桌布哦~光线要保证明亮通透,所以食物摆在窗边的位置恰到好处。而且细心的朋友们可能发现了,她照片背景里的餐具会根据食物的色彩而有所调整。

拍冰箱里的食物也很有感觉,可以放瓶装汽水、水果、蛋糕,都是比较好看的。那个……包着红色塑料袋的大块猪肉什么的就不要放进去啦!

文艺青年的美食与生活

@arrrari

如何才能营造一种文艺的生活气息?试试将美食带入某种生活状态,比如一边看剧、看书或是工作中。那么少不了的摆拍道具就是:艺术类的书籍、笔记本、钢笔、iPad、苹果电脑、耳机、小音响等等,或是直接把餐桌搬到床上~最近很流行在白色床单上拍摄美食照片,记得要用木质或是浅色的托盘哦~

@tiamo_doha

人物与美食的互动也很重要,比如正在端盘子、舀起一勺汤、倒饮料等等,都能让照片看上去更丰富饱满。只拍摄身体的一部分,不露脸更能展现文艺悠然的生活气息。切记一定要选择一条文艺又好看的裙子哦~比如纯白色棉麻连衣裙最适合不过啦!

色彩搭配

@plainn__

好看的色彩搭配可以省去很多后期调色的烦恼,食物鲜艳的色彩也更能在朋友圈里拉仇恨~

出门觅食

@sohyun____n

去餐厅吃饭如果依旧怼着食物一顿狂拍的话,未免太俗套了。如果餐厅人少,装潢又很的话,可以拉远一点,把餐厅的氛围拍出来。也可以拍一些餐厅的小角落,如果坐在窗边有阳光就更完美啦~

与食物合照

吃面条:最常见的食物合照之一,就是面条了,想要拍得自然,要么假装正在吃,要么假装正要吃。总之手里的餐具不能闲着。▼

吃蛋糕甜点拍照的一贯套路:假装不顾形象大口把蛋糕塞进嘴里,最好故意涂在嘴边或鼻尖,营造一种“不顾形象”的俏皮感~▼

餐厅男朋友视角拍摄:以坐在对面的“男朋友”为拍摄视角,一定不能看镜头,假装是在聊天欢声笑语中抓拍的,笑得越“花痴”幸福指数越高~▼

吃着吃着突然发现被抓拍:假装突然发现有人在抓拍自己,眼睛看着镜头,假装在吃东西,表现出一副欣喜吃惊的样子,切记表情一定要自然哦~▼

喝汽水:文艺小清新风的片子最爱拍的就是少女喝瓶装汽水了,最适合的就是拍侧颜啦!假装自己在喝汽水,头可以仰得高些,展现出好看的下颚线条。▼

街边美食:一定要选择好看的店铺为背景,手里拿着美食,表情生动可爱就好啦~▼

和闺蜜吃美食:一定要有互动!不是和闺蜜互动就是和食物互动。拍的时候可以互喂、用食物/饮料/水果挡脸、一起做同样的动作舔冰淇淋等。▼

大家都学会了嘛?那么问题来了,闺蜜和男朋友,谁会更花心思给你拍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