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伏天肌肤养生不躺平 解锁3+1护肤新模式!

2022-08-02 08:56来源:未知编辑: 李莉

 

作者:O姐

最近各地晒出蓝色高温预警,掐指一算,不少宝子又可以喜提几日的高温假啦(快来康康,是谁的游山玩水DNA动啦!)

养生的小伙伴都知道,三伏天作为一年中最热的40天,也是大自然阳气最强的日子,是治疗湿气重、寒气重、阳气虚的黄金养生时期,即大家常说的“冬病夏治”。

我们的肌肤呢?此时也是处于“开泻”的状态,这个季节祛湿补气,养生效果都会事半功倍。

但是闷热潮湿的天气,也会让肌肤变得多油、敏感,长时间呆在空调房,加速水分流失,干燥、缺水、粗糙等“空调病”来袭。那么不妨考虑下3+1 精简护肤模式:去掉无效步骤 → 修护出健康肌底 → 满足肌肤更进阶的需求(抗老/美白等)。

3+1 精简护肤模式

肌肤高收益护肤公式:

在清洁、保湿、防晒基础上,

增加一款功效型产品,

如抗衰、美白、修复等。

Chapter 1

3+1精简护肤模式之清洁

日常彩妆残留、空气杂质、肌肤代谢物等堆积在肌底,让皮肤无法呼吸,引起出油、爆痘、暗沉等问题。后续护肤品无法高效吸收,且容易打架搓泥,普通清洁方式此时已不能满足盛夏深层清洁需求。

此时,保养就得先做“表面功夫”,抓住护肤环节的第一步,彻底扫除肌肤表面杂质和碍眼油光,如此地基级别的行为才是有效的先行护理。洗净后的肌肤呈现净透状态,后续保养步骤才能“0负担”地发挥其效。

深层清洁

step by step

卸妆

使用卸妆油或者卸妆乳清洁妆容。

蒸脸

用蒸脸仪或热毛巾敷在面部10分钟,帮助打开毛孔,为后续深层清洁做好准备。

洁面

深层清洁时,可适当选择含有水杨酸的洁面品或者深层清洁面膜。水杨酸具有脂溶性,能够深入含脂质多的角质层中,帮助祛除油脂、皮质。

二次清洁

用化妆棉配合二次清洁。

关于去角质:可根据肤质定期去角质。油皮一周1-2次。干皮适当减少频率。

编辑推荐

三重乳化剂黄金配比的BOBBI BROWN洁肤油,拥有独家纳米级水油互溶技术,遇水瞬间乳化,高效深彻清洁顽妆且无需二次清洁。添加6大臻贵植物精华油和8大珍稀植物精萃,温和不刺激,深层洁净的同时也能带来镇定舒缓,一洗细腻更安心 。

联名款为与艺术家Jude Chan合作设计,以东方草木生灵为韵,寓意人间有味,细品清欢。30秒高效溶妆,一抹即净,倍速卸妆。可有效溶解黑头,细毛孔。同时焕亮肌肤,从源头卸除暗沉疲惫。

可卓效平衡水油,内含卡尼丁能够高效控油,Pro VB5舒缓敏感肌肤的不适症状,维稳肌肤好状态。清洗过后,肤感水润舒悦,光滑柔嫩。

Chapter 2

3+1精简护肤模式之 保湿

冷气仿佛时刻在吸干肌肤水分,让肌肤外油内干,如何保持水油平衡?合理抑制肌底的油脂分泌,同时给予肌肤足够的水分吧。

我们常说的保湿,其实是角质层护理。角质层像是海绵,吸满水的状态下,弹力好、亮透。缺水干燥的时候,干硬、粗糙、弹力下降,易撕裂。角质层含水量一般在20%-35%左右,低于10%,属于严重缺水。

常见补水成分?

@FOVA

保湿成分主要分为【仿生剂】、【吸湿剂】和【封闭剂】。

Bionic agent

仿生剂

顾名思义,仿生剂即模仿我们角质层细胞内的天然保湿因子来补充细胞间质中NMF的不足,通过增加细胞修护必须的营养素,促进保湿屏障的自我修护,间接发挥保湿功效。

常见的仿生剂

玻尿酸(透明质酸)能够吸附自身重量的千倍的水分子,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湿膜。

神经酰胺锁水、帮助肌肤修复。

胆固醇 协助构建皮脂膜,强化皮肤保湿力

角鲨烷容易融进皮肤,修复屏障,滋润保湿

另外,辅酶Q10、维生素、海藻糖等也是作为常见的保湿成分。

Hygroscopic

吸湿剂

吸湿剂帮助将真皮层的水分吸收至表皮层,在空气湿度大的时候也可以抓取空气中的水分来滋润表皮层。

常见的吸湿剂

甘油

氨基酸

乳酸

尿素、丁二醇等

blocking

封闭剂

它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膜,加强肌肤屏障的锁水作用,类似皮脂膜。封闭剂较多的产品使用起来会感觉厚重,油皮会有一些负担。油脂类的封闭剂:如橄榄油、羊毛脂等,质地粘稠适合干性肌肤秋冬使用;硅类:环已硅氧烷、聚二甲基硅氧烷 (硅类使用后脸滑滑的感觉)。

常见的封闭剂

凡士林

矿物油

植物油

动物油(如羊毛脂)、硅树脂等

小仙女们在购买保湿品的时候,可以先看一下成分表格哦~

编辑推荐

夏季肌肤清火「凉茶」——金盏花精华爽肤水,手工采摘的天然金盏花瓣内含5种微量元素,可于全链路层层阻断肌肤炎症,有效收敛肌肤,去除多余油脂,舒缓油痘泛红,且配方不含酒精,敏感肌也可使用。

全新升级的茱莉蔻元气精华水以药蜀葵根菁萃为核心成分,通过“双重萃取技术”激发最强活肤能量,加乘肌肤吸收力,防止水分流失并均匀肤色。高效的活性天然植萃能量,发挥保湿、修护、舒缓、提亮等多重护肤效能。

Chapter 3

3+1精简护肤模式之 防晒

明明涂了防晒,

为什么还是会晒黑?

那是因为,你没涂对。

误区一

涂完防晒,立马出门

不少防晒产品都能及时发挥防晒效果,外出前涂抹即可。另外的产品,如果需要成膜时间的话,需要涂完防晒等待15分钟再出门,才能不会被晒成“小煤球”哦~

误区二

涂抹防晒,不卸妆

防晒霜中的油脂、成膜剂、防晒剂等,清洁不到位的话会残留在肌肤表面,引发毛孔堵塞等问题。针对不同类型的防晒霜,选择的清洁产品不同,不防水的日常防晒,可用洁面乳清洁。防水型防晒,则需要使用清洁力强的卸妆水或者卸妆油。

夏日高质量防晒,通勤出游必备

编辑推荐

作为修丽可首款高能淡斑防晒,防晒小银伞获得防晒+祛斑双特证,双重防护机制,外防晒内修护,根源淡斑亮泽。对外高达SPF50+PA++++的高倍防晒力,预防晒伤、晒黑、新斑产生;对内使用三重高效淡斑配方,修护顽固旧斑。轻盈贴肤,隐形叠妆不搓泥。同时可以柔焦毛孔,焕亮清透肌肤,超轻肤感,快速成膜。适合日常通勤使用,轻薄焕亮带妆好搭档,防晒祛斑双效合一。

Chapter 4

3+1精简护肤模式之 进阶需求

在清洁、保湿、防晒基础上,增加一款功效型产品,如抗衰、滋养、维稳等,通过功效成分来激发肌肤本源力量并非是难事。

在进阶的美白、抗衰、滋养维稳等功效型需求中,抗老当之无愧是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。

抗老

抗老胜在“未雨绸缪”,在肌肤出现老化症状之前,精准预防。

(@黄美丽)

抗衰老 = 抗氧化 + 抗糖化 + 抗光老化

#1

抗氧化

抗氧不是指的氧气,而是指对抗自由基肆虐时候造成的一系列氧化反应。常见的保养单品中自由基清除剂有两种。

酶类抗氧化剂

SOD、

谷胱甘肽、

辅酶Q10、

过氧化氢酶等

非酶型抗氧化剂

人参皂苷、

抗氧化矿物质类、

VA/VE/VC/VC衍生物、

黄酮等

#2

抗糖化

人体内多余的糖会与皮肤胶原蛋白、弹性蛋白结合,形成AGES,让胶原蛋白弹性蛋白失效,肌肤失去弹性,出现皱纹、暗沉、黄气症状。

抗糖化即对抗AGES, 日常对抗糖化,不要熬夜,饮食少糖、控制高GI食物(使血糖快速上升对胰岛素影响较大的食物,如白米饭等精细碳水)、同时做好抗氧化。

#3

抗光老化

紫外线光老化就是衰老的重要元凶之一,所以一年四季都要涂防晒,同时准备好帽子,遮阳伞,防晒衣等硬防晒,阻挡紫外线,还要做好晒后修复哦。

硬壳抗老单品

编辑推荐

韩国人参公社旗下高端红参护肤品牌彤人秘第二代红参精华,甄选7万小时红参为原料,焕现自然养肤实力,给你带来奢宠般的护肤体验~

并通过两大红参专研科技---Redgin-senic红参臻萃科学与RG Ginseno-Biome红参益生科技强强联合。

通过萃取4大红参核心成分与红参益生元和益生菌协同作用,有效帮助我们调节肌肤的微生态环境,强韧肌肤屏障,从根源改善受损的肌肤,增加肌肤免疫力和自愈力,唤醒自生有弹性的年轻肌肤状态,养出健康年轻肌。

琥珀凝缩质地,很好吸收,完全不会有黏腻搓泥的现象,O姐每次用按两泵就够全脸啦!轻轻在脸上按摩至吸收,淡淡红参香味闻起来很安心!

而且这款精华,集抗老修护于一体,最重要的是温和不刺激,O姐的敏敏肌使用下来完全没有任何负担且肌肤变的超棒!因此O姐强烈建议正在找寻抗老、修护产品的姐妹们一定不要错过这款彤人秘第二代红参精华哦!

以先端生物科技凝练[24K生物黄金]菁萃,为肌肤带来2.5倍赋活焕新;丰蕴多种活性成分,协同作用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。水油交融质地,丰盈醇润膏体,在肌肤表面形成富有紧致提拉功效的“璨金细网” 让肌肤焕亮新生。

自然堂小紫瓶精华升级到第五代,集紧致、弹韧、透亮于一体的抗老全能王来啦!超极酵母喜默因,实现5倍新生,开启细胞级修护抗老模式。清润精华质地,触肤即融、一抹化水~

以“极地海洋胜肽”加乘“智慧修护技术”,精确识别肌肤不同纹路部位,靶向输送精华成分,24小时持续释放活性成分,智慧抚纹,令肌肤日益充盈、饱满、弹润。

素颜的勇气,来自长久的皮肤管理。夏季做好3+1精简护肤管理,即用最有效的方式获得肌肤高收益:去掉无效步骤,修护出健康肌底的基础上, 再谈美白、抗老等进阶需求,才会更高效哦。

对于3+1精简护肤模式 ,你怎么看?